close
1.12



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

我參與了人生第一次選舉

老實說非常失望



今天

我覺得失望的不是

我支持的政黨立委席次少

而是

看到不久的將來

執政的政黨

沒有任何的監督勢力

可以與之勢力抗衡

這種情況在任何的民主國家並不會看到

行政與立法屬於同一勢力

專制政權才看的到





每次遇到我周圍的親戚

每一位都叫我一定要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

然後別領公投

他們說民進黨爛...

我在心裡問

民進黨爛跟立法委員候選人有什麼關係

選立委應該是看個別候選人的政見

與他們對各地方民意與地方缺失的了解程度而視吧

但週遭人卻都以候選人之政黨來區別

如果所有民主國家的居民

都只看政黨別

那行政單位永遠都和立法單位屬於同一勢力了

事實並不如此...





台灣選民仍不屬於理性

造就了未來執政的政黨

在立法單位的勢力超過了80%

未來誰要監督執政者?

難道還要等到國家發展不如預期

才要在四年一次的選舉

發表民眾的意見嘛= =?



我認為

不管是任何政黨執政

在執政與在野的勢力

保持在45%~55%之間為最佳

過與不及都不可

當民眾都能以理性的眼光判斷

拿掉政黨的絆腳石

這樣就不用擔心製造出誇張的不平均勢力





一個執政黨執政不如預期

當然是要拿掉它的"行政權"

如何拿掉行政權

在總統選舉時不支持其政黨的參選人就是方式

但是立法委員選舉

是屬於立法部份

跟政策執行不是直接關係

這樣懲罰執政黨有什麼用?

認為民進黨執政不利

當然是總統大選不投它了

但是立委選舉

為何還要以政黨來區別呢







八年前

國民黨失去政權

他們一直認為輸了這八年

但是沒人想過

他們一輸

就代表台灣贏了民主

各個國家拼鬥了多少年

才有這種結果

台灣用了44年

實現了政黨輪替



今年

我不認為民進黨會贏

但是這就是民主

但這次仍不會是理性的民主

但這次仍不會是正常的民主

假設n年後

台灣的理性選民

可以繼續利用選票

替換掉執政的政黨

並且和平理性的轉移政權

等到那時

民主才是真正的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01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